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积极开展六个一 全面普及节能意识

来源:市机关公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6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2019年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安排,芦山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多形式开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

一是发起一次倡议。学校发放《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倡议书》5300份,倡议全体师生在思想上树立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增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在实际生活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担负起保护环境、节能减排的应尽责任,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二是上好一节主题班会。各学校围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主题上好一节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以讲故事、看视频、小组讨论等形式学习节能小常识,分享日常生活中的各种节能小技巧,养成环保好习惯。

三是开展一次集中宣讲。各学校利用星期一集会,集中向全校师生进行“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宣传教育,要求师生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发现身边有浪费等不良行为要主动制止、及时规劝,发现因设备损坏或施工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并督促整改。围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主题活动,积极开动脑筋,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主动地为节能减排建言献策。

四是搭建一个家校共育平台。充分利用校讯通、QQ群、微信平台等畅通家校联系渠道,搭建家校共育平台,定期向学生、家长推送“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知识、信息、垃圾分类等,系牢家校纽带,强化家校共育。

五是分享一份小制作。各学校安排纷纷开展学生围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开展手工制作(变废为宝)以及“绿色生态文明”绘画、小制作等作品选评活动,让学生分享自己的优秀作品一件。

六是举行一次主题手抄报展评活动。各校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查找资料,通过图画等艺术形式进行精心设计,同学们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了节能减排的重大意义,提高了环保意识,丰富了节能环保知识。

通过积极开展六个一“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宣传教育活动,使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对师生形成节能、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一份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