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1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4日下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衡彤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宣读了《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成员的通知》,审阅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雅安教育发展成果书面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雅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雅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中共雅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领导小组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起,中央、省委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先后高规格地组建了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全面建设教育强省的坚定决心。2019年1月,市委成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领导,创新科学理论武装,切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强化风险防控,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强化学校安全领域风险防控,在强化安全防控、深化专项斗争、强化节点稳控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教育领域的人身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等各方面的安全工作,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大局稳定。三要聚焦基础保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及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三个优化”,充分保障财政投入,锻造过硬人才队伍,从人、财、物的投入保障到教育环境的优化等各个方面精准发力,真正把教育大事办好、办实。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强化“综合”思维,利用好全社会各方面的有利资源和积极力量,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深化教育评价机制改革、深化教育评价机制改革、加快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办学效益和教育质量。五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到把方向、管大局、议大事,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领导小组秘书组要认真履行办事机构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领导小组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各成员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教育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为教育发展办实事,于7月中旬前提交本部门服务教育发展的工作事项,确保教育工作有效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发挥教育作用。教育部门要把握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聚焦老百姓关切问题以及教育发展难点重点问题重点研究,梳理教育发展大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彰显教育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并积极筹备开好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三要完善机制,促进教育发展。不断完善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建立定期发布教育信息机制和信息简报机制,为促进教育发展做好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