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书记兰开驰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专程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听取今年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视频连线检查汉源、芦山、雨城等地防汛减灾工作,看望慰问防汛一线干部职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作为,汇聚各方力量,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打赢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兰开驰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市县防汛部门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机构改革调整后,防汛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自觉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坚决打好打赢新组建后防汛减灾的第一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兰开驰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受特殊地形地貌影响,特别是受近期我市和周边区域发生的地震灾害影响,防汛减灾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减灾工作的全面胜利。一要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用高度的自觉性做好今年的防汛减灾工作,切记不能有任何的松懈麻痹思想。二要认真担当履职,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做好险情排查整治、应急处置、责任落实等工作。三要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和预警预报工作,强化市县联动、沟通和信息报送,共同做好今年防汛救灾工作。四要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要追责问责。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王双全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