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韩永康一行赴一线深入督导调研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市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国才一行赴汉源县督导调研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前域乡永康村已脱贫户家中,同入户排查人员一起,对照排查问卷内容一项一项地问,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同老百姓拉家常,详细了解脱贫户的基本情况、务工情况、家庭收入情况、看病住院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致富打算等等,并使用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手机app逐一比对脱贫户相关信息。

韩永康强调,这次大排查是对全市脱贫攻坚的一次全面对标“大体检”,为明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打下坚实的基础。主要目的是要通过大排查再次梳理摸清脱贫攻坚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量,确保我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任务。

韩永康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和工作程序,不折不扣做好前期方案制定、动员培训、试点排查和特殊困难群体摸排等工作,为全面铺开大排查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利用此次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彻底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并结合前几年交叉考核发现的问题,认真细致、扎扎实实做好排查,不掩盖问题、不弄虚作假,同时也为年底考核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大排查为契机,对辖区内的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进行全面摸排,确定排查对象,逐一核实,发现问题短板及时建好台账,并反馈相关行业部门统筹解决补短,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四是各地要在试点排查过程中积累经验,收集困难问题,遇到拿捏不准的政策层面问题要积极向政策解答组咨询,确保疑惑及时得到解决,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排查工作方法,确保大排查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