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总结前期工作 部署下阶段任务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6-20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市环境执法工作开展,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6月17日上午,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工作会议,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赵韩军、副支队长魏鸿及各大队大队长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队各大队依次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计划安排。一大队大队长刘闯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一是按要求完成了相关日常检查工作;二是积极处理了各类群众投诉件;三是配合相关科室、部门开展一系列专项执法工作。后期将进一步做好环境安全防范工作,防止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并按照省厅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清废行动和土壤污染调查工作。二大队大队长朱振华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一是及时处理了各类信访投诉件,妥善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二是积极配合县(区)开展行业培训;三是按照局领导工作安排,开展各项环境巡查工作;四是积极配合局办开展双创工作。后期将继续开展“双随机”执法工作,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巡查,打好蓝天保卫战,及时处理各类信访投诉件,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化解。三大队大队长张兵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一是按时完成各项检查工作;二是按照工作安排,对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及违法行为查处;三是对省大气强化督察涉及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查处;四是完成领导交办各项工作。后期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继续开展土壤污染调查工作,按照要求完成领导交办各项工作。副支队长魏鸿对四大队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一是牵头组织了支队各项业务培训工作;二是配合局办开展了各项考核工作;三是完成了涉环保项目“邻避”问题的各项报送工作;四是配合法规科开展了企业信用评价;五是牵头组织实施了“高腔河”流域巡查工作;六是完成了移动执法系统、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等技术支持系统的运行管理工作;七是按时报送了各类报表、总结、报告。后期四大队将紧紧围绕支队中心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类报告、报表和信息报送工作,同时做好所负责的系统运行管理及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为支队各大队的执法工作开展提供有力后勤保障。

随后,王颖胜同志针对前期参加“2019年第一期全省优秀环境执法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谈了心得体会,并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获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在党性修养及理论知识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以后的工作积蓄了力量、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同时,王颖胜同志表示将把这次培训的所获所学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廉洁自律,努力工作,在环境保护工作中要力争“做一个高效的思考者、不做一个低效的勤奋者”,为雅安的绿水青色,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赵韩军支队长对局第九次党组会议和第六次局长办公会会议精神进行了部分传达,并对会议精神落实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作为第一任务,针对辖区内存在环境风险隐患,采取相应的环保管理措施;二是保证质量,按时完成“双随机”检查任务;三是推进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已完成的环境处罚案件要做到信息及时公开、上传;四是针对环境投诉要做到理性分析、判断,合理安排时间进行调查,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五是坚守党风廉政底线,坚守责任担当,提高党性认识,加强党性锻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