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工作汇报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人大票决事项,2019年6月17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志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浩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关于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议意见、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通报了全市工作进展情况,市级专家组就此项工作推进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委主任郑乔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的指示精神,并强调,各县(区)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能简单地完成任务,要从社会的角度、为老百姓的身体健康着想来完成这项工作,通过这个过程让老百姓知道健康体检的重要性,要尽职尽责推动工作,体现担当和能力。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对各县区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打一场漂亮的硬仗,圆满的给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科学评估前期推进成效。各县区前期工作卓有成效,上下认识一致,做了充分专业准备,成立了专家组,落实了责任,为下一步完成任务奠定了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工作基础。二是正视困难问题。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抓紧有针对性研究。三是重点从以下方面抓好落实。第一是认识再提高。这项工作是卫健系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事关人大票决事项成败。第二是目标要坚定。再大的困难必须克服,定下的目标任务必须要坚定不移的实现。第三是组织要加强。要依靠县委、县政府,层层发动,落实责任。第四是宣传口径要精准。宣传基础工作务必做扎实。第五是机制办法再完善。通过调研的形式进行督查检查,市专家组要从工作开展质量进行督查检查和指导,建立月通报制度,每月通报各县区的进展情况和工作亮点。第六是强化考核。第七是运用现代化的手段跟进时掌握动态。本月底前各医疗机构信息接口全部打通,实现实时报送,并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各县(区)卫健局局长、体检定点医院院长、具体科室负责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雅职附院、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具体科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