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创新就业扶贫“一条龙”全程服务模式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订单扶贫专班”模式。按照“免费培训+定向输出+企业接收”,对全县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培训、就业全程跟踪,实现培训到就业“一条龙”全程服务。

二是“职业生涯规划”模式。成立全省首个县级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室,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并推荐适宜岗位,实现从职业生涯规划到稳定就业“一条龙”全程服务。

三是“创业扶贫工坊”模式。采用“1个创业项目+1笔创业奖补资金+1名创业导师指导”的模式,设立“创业扶贫工坊”,为贫困户从创业培训、项目选定、启动资金支持到创业过程,安排创业导师进行全程跟踪指导,跟进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实现从创业项目选定到创业成功“一条龙”全程服务。

四是“企业岗位承接”模式。对县内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摸底,引导企业拿出一部分劳动强度低、就业环境好、工资待遇高的岗位,由县就业部门组织贫困户对岗位进行承接,实现从岗位开发到贫困户安置“一条龙”全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