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雨城区多措并举 加大科技扶贫力度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加大区校合作力度。依托四川农业大学进一步完善了雨城区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建设,结合雨城区产业发展需求,引进川农一批新的成果进行转化,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使用。现已建成:对岩百里茶果药业带有机生态安全生产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凤鸣顶峰巴马香猪养殖基地、孔坪魔芋良种繁殖与绿色优质高产种植示范基地,争取扶贫资金70万。

二是加大科技人才服务力度。推动专家大院建设,现已建成:“藏茶专家大院”、“中药材种植专家大院”、“猕猴桃种植专家大院”。建立了23人的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团队,积极组织专家大院专家、科技特派员到产业特色明显、种养殖技术需求迫切的贫困村,开展进村帮扶行动,为贫困村贫困户出谋划策,共同商讨脱贫致富新路子。

三是加大科技扶贫宣传力度。为顺应农业科技政策体系调整趋势,广泛宣传科技扶贫相关政策、信息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此带动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今年以来,深入开展科技下乡活动4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科普读物1000余本,展出挂图、展板10余幅,接受宣传人数达800多人次,现场解答群众生产生活问题100余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