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蛏子养殖高产技术

来源: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藻种。因为蛏子是滤食动物,以藻类为食,藻相的好坏直接决定蛏子的营养水平。以硅藻为佳,绿藻次之,另外遇到裸甲藻等蛏子则会停止滤食。

2、底质。底质中高浓度的硫化氢轻则危害蛏子的健康,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蛏子则会降低对营养的吸收,严重影响生长速度,当硫化氢的浓度达到某一水平之时则会导致死亡,这也是很多塘口高温期蛏子损失严重的根本因素。

蛏子高产建议方案

放苗~7月份之前,每隔15天左右使用强力拜生源4亩/包。

7月初~9月出,每隔10天左右使用强力拜生源4亩/包。

9月份~收获,每隔15天左右使用强力拜生源4亩/包。

此方案的优点

1、尽可能减少硫化氢向蛏子孔里渗透,使蛏子生活在一个健康的环境当中,提高对营养的吸收,促进生长;高温期加大用量则能够最大程度上减少硫化氢带来的损失,提高成活率。

2、芽孢杆菌可以分解底泥里的有机物,使其转化为肥料,减少底泥有机物含量,提高底层溶氧,同时降低肥水成本。

转载自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