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饲料专项监督抽查行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影响畜禽产品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饲料。为了保障肉蛋奶的质量安全,最大限度地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喝上放心奶,市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19年全省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川农函﹝2019﹞228号)精神组织专业人员组成专项抽查组,于近期开展了专项饲料监督、抽检行动。

5月8日至6月13日,专项抽查组会同县(区)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对饲料生产企业、经销点、养殖场(户)进行了监督检查抽样。共抽检饲料样品15个,其中饲料生产企业1个,饲料经营摊点8个和养殖场(户)6个,涵盖猪、禽、牛、鱼等品种以及饲料添加剂,现已将所抽全部样品送往省饲料检测中心检测。

专项抽查组在抽样的同时还开展了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了饲料经营单位的经营证件、管理制度及购销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是否存在销售霉变、过期饲料和违规行为;还检查了饲料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条件、危化物使用、生产过程等一系列安全和质量项目。对所发现的台账记录不完整、安全标识不完善等不规范的问题,专项抽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