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采取三举措 狠抓安全培训考试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13 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从加大服务力度、加强监管、完善流程等方面多措并举狠抓安全培训考试,切实提高了全市境内企业从业人员尤其是“三项岗位人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水平,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今年以来,我市共开展“三项岗位人员”培训班63期,培训发证1251人。

一是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将“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发证纳入我局行政审批事项进入政务服务中心,明确专人开展培训考试咨询、制证工作。加大对派驻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及言行培训,熟悉报名、复审所需手续、费用等信息,力争为每一位咨询、考试培训人员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二是加强监管力度,保障制度落实。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突出重点、随机抽查,实地访谈、现场考核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安全培训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企业培训到位。加大“三项岗位人员”考场巡考力度,确保考场规范、有序。

三是改进培训流程,完善培训机制。为了进一步理顺我市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我局利用机构改革的有力时机,从安全培训体系建设、培训内容及方式等方面积极探索安全培训工作,改进培训考试流程,进一步完善了培训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