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滋润雅安体旅融合赛事一县一品 ----四川芦山大川河T3河道越野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6-13 14: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意见》,推进我市全域旅游创建,推动中国雅安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我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积极开创“旅游+”“文化+”“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休闲体育游,推出了低空飞行、河道越野、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等体育旅游活动,推动了马拉松、垂钓、登山等体育赛事与旅游联动。经过几年的探索,目前我市汉源滑翔伞、芦山河道越野、雨城龙舟赛等体育旅游品牌已初步形成,不仅极大地带动了我市旅游经济发展,还提升了“雅安一座最滋润的城市”的品牌影响力。

以“七彩大川河,清凉大川镇”为主题的2019第五届“四川农信杯”芦山大川河T3河道越野赛暨“猴山飞瀑”旅游区盛大开园活动于6月6日至6月9日成功举办。本届赛事历时4天,由芦山县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办,芦山县夼河旅游开发公司、四川行旅汽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川河旅游景区服务中心联合承办。6月6日全天,在大川镇游客接待中心迎来141辆参赛越野车集结,“猴山飞瀑”景区开门营业,日接待游客约2000人;6月7日举行了盛大开幕式及大川河T3河道量产组越野赛,当晚设T3越野之“英雄晚宴”,品尝大川特色“九大碗”,各界宾朋欣赏到“T3越野之光暨猴山飞瀑盛大开园”文艺晚会,并亲身体验“T3越野夜之狂欢”篝火舞会;6月8日举行了量产车型T3团队赛和改装车型单车竞速赛,并进行颁奖仪式,当晚设“庆功答谢晚宴”品尝大川特色“九大碗”,在篝火舞场点燃大川激情,享受大川清凉。同时,在活动期间,大川滨河路主会场还组织购物集市,20家企业25个展位集中销售芦山县的茶、药、菌、果、蔬菜、家禽、兰草、盆景、根艺等特色农产品。

自2015年以来,雅安芦山大川镇已连续举办五届“大川河T3越野赛”。五年来T3赛事的筹办不断完善,规模不断扩大,精彩纷呈的比赛和激情动感的狂欢节每年吸引近万人亲临现场,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经济旅游发展,农家乐接待人次、旅游综合收入逐年呈大幅度增长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