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诚公证处多措并举为经济发展撑腰鼓劲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民诚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定制一系列服务方案,推了一系列服务举措,致力发挥公证专业优势,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打造公平便捷营商环境,助推名山经济健康发展。

一、尝试推出“企业公证顾问”服务。当好民营企业的公证参谋。根据企业需求制定相关服务方案,及时提供公证法律参考意见,通过专业、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二、创新服务方式、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长期对接民营企业客户,为企业提供专享公证法律服务。面对民营企业日益增长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进一步落实区政府《推进“名山政务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民诚公证处积极落实 “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当事人第一次办理公证提供的主体资格的证明材料收取核实后,只要不发生变更就无需再次提供;能够实现“最多跑一次”要求的,绝不让当事人跑第二次;能够通过信息化、互联网方式核实的证明材料,不需要当事人额外提供。

三、公证服务进民企。主动联系民营企业开展公证法律咨询及现场办理公证活动。积极宣传公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利用便捷快速的方式办理公证,尽力缩短公证服务民营企业的距离。

四、保护民营企业财产安全。为民营企业物权、债权和股权安全提供法治保障,对民营企业负责人因职务行为所需的财产担保、授权委托等公证事项,认真审查相关法律文书,做好尽职调查,防范化解风险,保障企业家正确履行职务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