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积极配合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省级抽查工作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3日至6月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处张仕文副处长带领省级抽查第一组深入雅安检查指导大清查工作,在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后,对我市青衣江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粮食库存数量、质量进行抽检。

座谈会上,市大清查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郑尚堃首先汇报了我市涉粮机构改革情况,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科室及人员组成情况,市大清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开展大清查工作情况,并强调指出省抽查组来雅开展抽查工作是对雅安粮食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我们将严格按照省检查组的部署全面配合做好抽查各项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苟刚就我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准备、企业自查、质量扦样、普查等各阶段的工作,以及在普查工作中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检查中,省检查组严格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的原则,从实物、统计、会计、库贷等方面对我市青衣江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粮食库存数量、质量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认为,雅安市青衣江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政策性粮食库存账实相符,总体情况良好;但在统计账务处理(日清月结)、仓储总账及分仓账完善、小包装规格规范、储粮技术应用簿登记等方面尚存在差距。并对以上问题落实了责任人员,要求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苟刚和市青衣江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国栋表示,通过此次省级抽查,进一步查出了我市粮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更加明确和压实了粮食库存安全责任,对省抽查组反馈的问题雅安市和企业将照单全收,逐一对照制定出整改清单,立即整改并注意在全市举一反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协调,全面提升企业政策性粮食储存管理水平,确保国家粮食数量和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