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开展 2019 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化妆品,5月20日至28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9 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网络宣传、进社区、进医院、进学校发放宣传手册、播放科普动画、现场解答、义诊等形式在全市开展。

在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开展了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面膜的合理使用”为主题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宣传暨义诊活动,现场群众就化妆品的选购和使用后发生不良反应如何处置及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利益进行了宣传,工作人员就消费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解答消费者咨询300人次,义诊团队为100余人提供了专业的皮肤病诊疗咨询。

荥经县联合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多家化妆品经营企业通过开展安全用妆知识讲座、有奖问答、义诊咨询、播放化妆品知识宣传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生动形象的宣传方式,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

天全县、芦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接待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常识》方面宣传资料400余份。

宝兴县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及使用人群开展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培训,进一步加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

通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引导我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识水平,避免化妆品伤害事件的重复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严厉打击利用网络生产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整顿和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妆安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