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雨城区召开二季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5日,雨城区道安委召开二季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各乡镇、姚桥管委会、区道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交警二大队各中队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由交警二大队大队长张昆通报了1-5月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及三起7座以上载客汽车超员100%以上的交通违法案件,以危险驾驶罪分别对违法驾驶员处以刑罚,分析了交通事故案例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其次由区道安办副主任孔德泉结合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孔德泉要求,一是各乡镇、姚桥管委会要认识到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落实责任细化各项措施,组织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乡镇交管员、劝导员开展上路检查,重点开展双休节假日、赶集日、学生上放学、红白喜事、民俗活动、天气异常变化等“六个时段”的巡查劝导;同时要开展农村道路隐患排查,在险要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牌标示,完善汛期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准备工作;落实专人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信息网的交通安全信息录入工作。二是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交通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交警部门要针对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间科学调配执法力量,严厉打击车辆超速、超载、驾驶员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校车和接送学生上放学车辆的监管;区农业农村局要开展对变型拖拉机的整治,严厉打击套用、假冒拖拉机号牌等违法行为。三是各单位、各乡镇要密切配合加强对货运源头装载行为的监管,严禁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驶出厂、场、站,严查货车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