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早安排 早部署 全面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6-05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5月30-31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刘毅刚,带领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科科长一行,到石棉县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品牌培育工作。

刘书记一行,先后到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枇杷)标准化生产基地开展枇杷质量安全检查及监测抽样工作,到石棉县腾龙公司检查蓝莓种植基地查看生产种植情况。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询问等工作形式,了解农业产业基地及经营主体,农业投入品使用规定、绿色食品生产标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知晓程度。

在初步了解农产品种植生产情况后,刘书记和石棉县委副书记王惠明、农业农村局局长宋潮及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交换意见。刘书记对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出意见:一是配齐配强监管工作队伍。目前,中央、省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工作要求,石棉应结合本轮机构改革,抓好农产品质量监管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障,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二是强化监测检验。要充分发挥县级检测站功能,保障经费,有效开展风险监测,乡镇和经营主体要开展快速检测,力争做好批批自检。强化检测结果运用,对监测不合格,特别是禁用农药检出和限用农药超标的情况,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从严处罚,涉嫌违法犯罪坚决移交司法机关;三是加大农业投入品监管力度。开展农资经营门店整治行动,有效规范经营行为,做到进销台账清楚,实名制购买落实有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将培训办到村上田里,不断增强农业经营主体的责任和安全意识。全面确保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