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减税降费谱新篇 市税务局各部门积极跟进开展包联工作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03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税务局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考核考评科主动对接联系包联企业主管税务机关,共同为纳税人送去春风细雨般的减税政策宣传。为40户包联对象逐一上门发送“减税降费包联联系卡”和“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汇编”。耐心细致为纳税人讲解包联联系卡的使用方式以及具体的减税降费政策,回答、收集纳税人涉税问题和建议,结合科室职能特点,充分发挥包联责任人作用,全力协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优惠政策。

按照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包联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深入走访雅化集团雅安实业有限公司、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包联工作与企业领导及财务人员进行座谈。座谈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辅导等方式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宣讲,现场解答企业针对相关优惠政策提出的问题。纳税人对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包联工作这一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一对一包联企业,架起了一座新的沟通桥梁,为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铺上了一条舒适的快捷通道。

为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退尽退,5月28日,在通过分析金税三期系统数据和主管税务机关提供的资料,摸底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缴税情况的基础上,市税务局稽查局会同主管税务机关,到结对联系的40户包联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税务干部深入企业生产经营场所,与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面对面座谈,现场发放包联联系卡,建立与包联对象的长效沟通机制,对实地走访了解的情况,逐一填写包联工作底稿,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市局减税办,确保包联工作迅速落到实处。

5月23日,市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会同雨城区局、大兴分局相关人员联合开展减税降费包联企业走访工作。税务人员深入草坝雅安天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和雅安市晶强板业有限公司等包联企业,宣传明确包联关系,对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耐心为纳税人讲解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知识,增强政策落实透明度,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及时化解纳税人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确保包联纳税人各种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