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老促会调研“百亿林竹”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7日-29日,雨城区老促会会长姚克元一行就雨城区“百亿林竹”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区林业局、区扶贫开发局、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在为期3天的调研工作中,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望鱼乡顺河村林区公路建设情况,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进展情况,碧峰峡镇八家村、黄龙村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姚桥新区锦扬木业木材加工生产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部门、乡镇、业主林竹产业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思路。

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增强“百亿林竹”产业发展信心。雨城区林竹资源丰富,如何把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需要各部门、乡镇、业主的共同努力。各部门、乡镇应加强相互协调沟通、加大服务对接、做好产业发展保障,打好“百亿林竹”发展基础。二是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带动立体循环林业、竹(笋)材深加工、木材深加工、森林康养旅游等产业多管齐下,结合区域的林竹资源基础,积极推广前景好,有市场、价值高的新兴产业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带动产业升级。三是要具备长远的发展眼光。企业(业主)要未雨绸缪,认真思考如何将现有产业做大做强,可通过招商引资,参股合作等方式与外地企业强强联合,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下一步,调研组将形成调研报告,为雨城区“百亿林竹”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