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工作取得有效进展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荥经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任务来抓,切实加快推进全县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接入县级生态流量监测平台的电站88个,完成在线监测电站85个,在线监测率达55.56%,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举措,全力推进整改。成立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荥经县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整改工作;二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打消水电站业主的观望情绪;三是明确目标、建立台账,分阶段完成整改任务。2019年5月15日前,拟完成整改82座,6月30日前,拟完成整改65座,8月30日前,153座水电站全部完成整改。四是加强监督,重点查处。今年以来,全县组织全覆盖拉网式大检查3次,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责成4家电站重新修编“一站一策”方案,解除电站并网1个,并处罚款2万元,这是该县贯彻落实《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的规定,开出的首张未满足生态流量下泄值处罚罚单。

荥经县突出重点,主攻难点,确保整改进度。县水利局及时掌握生态流量监测网络联通进度、设备安装进度、接入平台进度和平台显示情况。同时,每周五召集水电站业主代表、网络通讯运营商、第三方技术支撑代表等会商,通报全县水电站生态流量整改情况,对重点环节面对面协调、难点对象一对一沟通,及时会商解决各类问题。

面对全县水电站点多面广、装机小且部分电站位置偏远、分散,整改难度大等特点,下一步该县将科学谋划、再添新举措,在市水利局的指导下全力以赴推进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在8月30日前全面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