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启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决策部署,近日,我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动员大会,对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力推动我市国土空间规划高质量编制,确保2020年基本完成,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规划支撑。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对雅安全自然资源要素保护与开发利用的一次规划重构,关系雅安未来1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

会议强调,规划要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决策部署,要注重与上位规划结合、与雅安已有规划结合、与雅安发展实际结合,要强化规划的统筹性与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高质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建立纵向协同的领导机制;强化技术支撑,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财政预算支持,保障规划经费;强化工作督查问责,把各县(区)工作推进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副秘书长廖勇、柯水平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