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生产建设项目集体约谈会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5月24日,雅安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生产建设项目集体约谈会。参加约谈会的有16个涉嫌不履行水土流失治理义务的违法行为生产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和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及各县(区)水利局、雅安经开区规划建设和安全生产环保局分管水土保持工作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    

约谈会上,首先通报全市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被约谈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组织学习水土保持法律法规。之后被约谈单位代表雅安万盛实业有限公司、雅安市新庙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石棉县乾恒置业有限公司、雅安交建集团兴宝投资有限公司对整改要求作了表态发言。雨城区、汉源县、天全县、芦山县代表水行政主管部门就下一步如何推进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市水利局局长于冀川传达了目前水土保持工作形势,对被约谈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对各县(区)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被约谈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长江经济带专项执法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自觉落实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按照批复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清运违法弃渣,限期履行报批、变更、缴费、验收等手续,积极配合、主动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查处。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四个一批”即“约谈一批、曝光一批、挂牌一批、处罚一批”的举措、依法履行职责、严格执法程序,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建立违法项目问题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加强对整改问题的跟踪督办,促进整改落地见效。

此次约谈会的召开,不仅有力宣传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增强了生产建设单位和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水土保持责任意识,而且将有助于推动我市长江经济带专项执法的深入开展,意义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