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王双全副市长赴石棉县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关于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5月23日,雅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一行再次深入石棉县大溪乡等地专项督查森林防火工作,重点检查了基层森林防火物资器材储备和维护使用水平,了解了打早打小建设、值班备勤等相关工作。

王双全副市长要求,一是要切实按照机构改革后赋予林业部门森林火灾预防的职能,提高站位,深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工作预案,在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上再精准覆盖,在野外火源管控上再强化措施,在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上再深入彻底,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建设上再持续发力。二是要着眼春防攻坚战的形势要求,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行业监管和乡镇主体责任,特别要加强对幼老残疾、智力障碍和精神疾病等群体的有效监管,实现本轮森林防火期顺利收官。三是要坚决克服久战松懈,麻痹大意的思想,进一步精细网格化管理措施,确保每一个山头地块都要责任到人头,纳入到管控。四是要立足“打早打小”谋划开展工作,想方设法充实基层森林防火物资器材,搞好物资器材的维护保养,按照预案真打实练,切实提高处置早期森林火情的能力。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杜绝走形式出虚招,坚持严格按制度落实保障防火措施。六是要抓好工作衔接,加强与应急部门沟通协调,全力做好预防与扑救的有机融合,确保打早打小和应急处置过程紧密衔接,有条不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