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五举措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助推雅安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目标,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标准和要求,迅速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出系列举措,全面完成承担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一、积极营造创建氛围。一是召开了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同时利用单位QQ、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创卫知识,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和驻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对创卫工作的支持力度。二是充分利用政务大厅户外LED显示屏、触屏机、宣传展板等多种渠道,大力向全体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三是在大厅入口显示屏上播放《雅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市民倡议书》,动员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二、大力开展控烟知识宣传。强化控烟工作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控烟工作,实现办公场所全面禁烟的目标。在大厅楼梯间、厕所等处增加禁烟标识,增加禁烟劝导员,确保无吸烟现象、无烟味、无烟头。

三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单位内部卫生管理工作,开展健康教育,做到卫生清洁经常化,激发单位干部职工的城市荣誉感,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卫生意识。

四、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力度。落实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措施,聘请专业的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定期开展防制工作,开展灭蝇、蚊、鼠、蟑螂活动,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确保单位内部卫生状况良好、环卫设施完善、垃圾日产日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病媒生物传播和引发的疾病,提升我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

五、开展“联包帮”帮扶大院的帮扶指导。做好帮扶院落的卫生整治,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服务和卫生整治工作,向居民大力宣传卫知识,将健康教育融入到卫生宣传和卫生整治活动中,动员群众搞好个人卫生,摒弃卫生陋习;搞好家庭卫生,形成爱清洁的好风尚;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爱护市政设施,营造美好生活环境;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敞放犬只和家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