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完成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督导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和市委白云副书记“示范建设、产业发展、整合投入、创先争优”的指示,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和审批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派出曾林副局长带队的督导组,从5月9日至20日,深入到8个县(区)的示范乡镇、现代农业园区、菜篮子工程,从组织领导、人员配备、工作经费、技术保障、项目对接、工程布局和依法编制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

督导组要求各县区一要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落实胡春华副总理“旱涝保收、宜机作业”指示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核心任务的具体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生态示范市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按照王双全副市长要求从“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抓落实、讲廉洁”五个方面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二要严把项目区选择关。项目区必须严格落实在市上确定的本年度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乡村振兴示范县(乡、镇、村)范围内,确保项目资金集中使用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乡村振兴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产业带和菜篮子民生工程。三是要强化对标对接工作。要与自然资源局对接项目区可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面积,确保项目建设面积不缩水、不重复、上图入库;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指标逐项与项目区乡镇进行对接,然后由项目乡镇向县(区)农业农村局申报建设任务和承诺保障措施,避免设计变更影响项目推进进度。四要倒排工期,确保实施方案编制质量。严格按照部、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和编制大纲,6月20日前报送由有资质的编制单位完成的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6月22日-23日,市上将组织从专家库抽取的相关专家对各县(区)上报的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评审。各县(区)农业农村局配合设计单位,根据专家组审查意见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于7月3日前报送专家组组长签字的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审批稿),市农业农村局将根据专家组审查报告,于7月10日前依法完成对该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五是技术支撑。针对县区技术力量薄弱问题,提出了及时调整县区农建指挥部,组建跨部门的技术保障小组、全员参加市级审查会、加入四川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雅安农建工作群等解决措施。

目前8个县(区)均已明确了该项目的分管局长,股长和股室人员基本到位,雨城区已落实项目前期工作经费40万元,8个县区的实施方案编制单位均已抽出,陆续进场开展工作,总体情况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