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来源: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3 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2日,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联合宝兴县、芦山县、天全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开展了区域地震应急联动演练。

演练模拟我市某县发生5.8级地震,导致电力和通讯短时中断。“灾区”政府和市、县防震减灾部门启动地震应急响应,按实战标准对应急联动、指挥研判、应急通讯、信息报送、应急保障、紧急会商、现场工作、舆论引导等多个环节展开演练。一是检验新形势下防震减灾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检验各工作组和县(区)防震减灾部门协同配合能力;三是检验防震减灾系统服务政府地震应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此次演练是雅安市机构改革后防震减灾部门在新形势下开展的第一次应急演练,演练还首次使用多平台融合的视频会议系统,在紧急状况下多方位在指挥部展示分会场和“灾害”现场实时情况,达到了预期目的。

接下来,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将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完善应急预案,促使防震减灾应急处置更及时、更科学、更有效,进一步提升我市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多平台融合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应急联动

指挥决策

现场指挥部系统办公系统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