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3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整治措施>的通知》精神、《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党委(党组)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抓好落实,大力精简文件简报,统筹压缩各类会议,不断改进督查方式,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要认真对照通报反思,深刻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近年来雅安文化旅游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但在全省竞相发展的态势中,还存在缺龙头精品景区、缺旅游目的地和度假区、缺要素资源配置、缺推销中介机构、缺配套文化娱乐活动等短板,要进一步增强加快雅安文旅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要围绕市委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定位,抓住雅安作为全省文旅康养重点市,处于大熊猫、大贡嘎、茶马古道等国际精品旅游环线结合点,成雅铁路开通带来大量客流三个机遇,努力实现由重景区数量向重质量、重景区硬件建设向软硬兼重、单打独斗宣传向旅游联动促销三个转变。要抓重点求突破,围绕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目标,以主城区为游养娱重点,积极创建碧峰峡、蒙顶山、喇叭河等核心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大熊猫生态文化、茶马古道历史文化两条核心旅游线,串联沿线景区景点;提升游购娱要素短板,持续推广“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形象。要实行旅游联动促销,下决心打造销售团队,积极筹办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同时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细化各县(区)发展重点、各部门工作职责。

会议在听取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切实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完成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强化举一反三,严格控制和防范已整改问题的反弹;紧扣雅安重点工作,坚决控制新增因素;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攻坚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市政府序列部门(单位)“跳起摸高”目标。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好省、市下达各项任务的落实,紧紧围绕“跳起摸高”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计划,通堵点、破难点,努力创先争优;要强化目标管理,发挥目标管理奖惩效用,及时通报每季度和每月完成情况,有力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