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突击检查天然气领域安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1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市安办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天然气领域安全运行,有效防范和遏制长输管线事故发生,2019年5月21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天全县华兴天然气有限公司和四川天全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天然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天然气长输管线建设项目立项、批复等相关手续情况,天然气长输管线规划、设计、施工、监理情况,高后果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及落实情况,应急救援机构设置、救援器材配备及管理情况。检查组当场指出了两家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吴潮海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迅速整改到位;二是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按规定配齐安全管理人员,加强职工业务培训,提升职工的业务能力;三是天全县安全生产办公室要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