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食品烟酒类价格拉动4月雅安CPI上涨3.4%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份雅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继续保持上涨势头,同比上涨3.4%,累计上涨2.7%,涨点达到今年最高值。同比和累计涨幅较上月均提高0.4个百分点,同比涨幅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高于四川省1个百分点。

从主要类别看,各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现“六涨两跌”态势,其中食品烟酒、衣着、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等6类价格与上月比较依然保持上涨,涨幅分别为7.9%、1.0%、2.9%、0.4%、3.8%和2.7%;交通通信类和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在本月出现了负增长,跌幅均为0.3%。

从时间阶段看,以春节前消费旺盛和春节后需求平淡为主要表现的“节日效应”对消费价格走势产生重要影响,1-4月,雅安市CPI呈“高开—趋稳—上升”走势。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是拉动CPI上涨的首要因素,该类商品价格前4个月涨点依次为6.9%、3.9%、6.2%、7.9%,食品烟酒类中鲜菜价格上涨22.8%、鲜果类价格上涨37.9%,涨幅为各类商品中最高。而水产品、粮食、生活服务、交通通信和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长期在低位徘徊,有效抑制了CPI涨幅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