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桃树花期为什么要修剪

来源: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桃树生长季修剪主要目的是通过疏除过密枝梢和徒长梢改善通风透光条件,促进果实着色和提高果实的品质。而桃树花期修剪如果得当,则能提高果实质量,达到优产优价的目的。

花期修剪的原因桃树2月下旬~3月下旬,常遇倒春寒及雨雹灾害,此时正是桃树的现蕾、开花期,极易受到春寒、雨雹灾害危害;另外部分桃树冬季修剪过轻,所留结果枝过多,会影响果实质量。基于上述原因,有必要对桃树进行花期修剪,以恢复树势,稳产高产。

修剪操作方法少量多次要比大量少次更省工,且更有利于桃树生长结果。生长季修剪主要修剪的方法可用“去伞、开窗、疏密”6个字进行概括。去伞:疏除树体上部或骨干枝上对光照影响严重的结果枝组和直立的徒长梢;开窗:疏除骨干枝上过密的结果枝组;疏密:疏除过密的新梢。

注意事项修剪对树生长抑制作用较大,因此修剪量要轻,每次修剪量不能超过树体枝叶总量的5%。

转载自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