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博物馆是人类文化及自然遗产的重要记录者。围绕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这一主题,雅安市开展了“开明画院书画交流活动”“大熊猫科普亲子活动”“我诵蒙顶山茶”诗歌比赛、“纪念馆授牌”等活动。

四川开明画院在雅安市博物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写生采风和书画交流活动。

5月18日,雅安生态博物馆与雅安市第一幼儿园举办了“大熊猫科普课”活动。参观了生态博物馆和高颐墓阙及石刻,小朋友们以大熊猫和高颐墓阙为主题创作绘制了背包。

天全县在红军广场举办了“5·18”国际博物馆日庆祝活动并举行授牌仪式。天全县红军纪念馆被授予“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和“雅安市武警支队红色教育基地”

石棉县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在街头发放宣传册和文物保护法共计9000余份,同时在馆内开展免费讲解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蒙顶山茶的历史文化,加强未成年人对名山蒙顶山茶人文知识的了解,同时搭建博物馆和青少年交流的桥梁,使更多的未成年人走进博物馆,增长茶文化知识名山区举办了“我诵蒙顶山茶”诗歌比赛;荥经县博物馆举办“穿汉服,做拓染”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