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多措并举提升行政效能 保障项目实施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营造便捷、灵活、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根本,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多措并举,保障投资项目落地实施。

强化项目实施保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制定投资项目实施服务保障方案,与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建立投资项目服务保障机制,要求相关部门将已签署协议或立项的项目信息定期推送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根据项目投资规模制定服务保障方案,主动对接项目业主,为投资项目提供全流程代办服务。

创新窗口服务模式。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式”工作机制,实行“一个漏斗”进、一个窗口出,将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实现全流程网上监督管理,推动由“跑多次”向“跑一次”的转变。

精简事项申请材料。清理所有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事项的办理材料。逐步推进部门间资料共享,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申请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其它事项时已提供过的资料和政府部门发出的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企业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所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

压缩审批办理时限。各类审批能当场办结的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审批时限在之前提出的法定时限提速60%基础上再压缩一半。对重大项目实行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达到“1330”目标,即企业1小时内注册开业,3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3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  

强化政务服务考评。为确保机构改革后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在常规管理基础上,于今年4月底制定并印发了《雅安市政务服务工作评议考核方案》,将三集中、三到位情况、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大厅管理、工作配合情况、社会满意度评价等纳入对部门政务服务工作的考核评议,督促部门积极履职尽责,提高服务水平。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通过优化窗口服务模式,强化部门间协调合作,共同服务保障投资项落地实施。目前,已促进草坝文教新城建设项目顺利完成项目合资公司组建,着手开展文教新城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