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力以赴 保障有力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务服务中心妥善应对市民集中抢购天然气

5月13日晚,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顺价调整我市居民用气销售价格的通知》(雅发改价格〔2019〕19号),规定自2019年5月18日起,新顺通雅安分公司转供各县(区)居民用气价格将顺价上调0.26元/立方米。14日上午8时开始,大量抢购天然气的群众迅速聚集在政务服务中心,造成中心一楼大厅人山人海,拥堵严重,其他服务窗口几近瘫痪,严重影响了大厅正常秩序,也潜伏着较大的风险隐患。

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赓即启动应急预案,提前预判,采取果断措施,有效处置群众集中抢购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一、全员积极参与,多措并举应对。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天然气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到大厅现场,会同大厅管理人员强化秩序管理,一是积极引导购气群众自觉排队,依序购买确保大厅秩序不乱;二是及时解决购气群众合理诉求,疏导不良情绪;三是及时购置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液、葡萄糖口服液等药品,第一时间发放各有需要的群众,同时安排人员主动供应茶水,有效预防了突发事件发生;四是延时服务,稳定心理预期,中心和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延时下班,保证当天到大厅排队购气的群众能买到天然气。

二、增加供应端口,缓解供需矛盾。一是及时协调天然气公司将安放于行政中心的自助缴费终端移至政务服务大厅,将自助缴费终端由一个增加为两个,并配备公司专业人员执行操作,大大提升办理速度;二是中心再协调提供两个工位以及设备,将人工收费窗口从2个增加到5个,并派驻专业技术人员全程维护办公系统,为缴费系统正常运行提供技术保障,较大幅度提高了去存量能力。

三、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服务群众。各派驻单位工作人员主动克服大厅拥堵带来的不便和困难,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维护大厅秩序,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派员维护现场秩序,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部门无私奉献,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积极作为,提前一小时上班,延时下班,轮流就餐,确保缴费服务不间断;充分保障群众不重复排队,不跑冤枉路,政务服务大厅天然气售购有序。

截至5月17日下午,政务服务中心共完成天然气缴费用户8500余户,来访接待 10000人次以上;派出工作人员十余名,协调出动交警、综合执法、保安、物业管理等各类人员上百人次。本次为期四天的天然气涨价恐慌性购气“风波”平稳落地,充分体现了雅安政务服务“不忘初心、以人为本”的坚定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