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4日,石棉县档案馆主动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洽到馆开展档案安全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从以下几点进行:一是观看了2018年4月以来我国发生的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分析、讲解了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对档案馆现有的安全设备进行讲解,示范正确使用方法、讲解注意事项及日常维护。三是开展应急演练,全馆工作人员实际操作了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的初期使用,明晰了在日常档案工作中遇到突发事故应该如何处理。

会上,消防救援大队江映舟参谋对档案馆安全工作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根据单位变动及时修订本单位的应急管理预案,做好定人定岗定责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与档案馆维保单位的沟通,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协商处理。三是要继续做好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如电气线路的问题,要规范使用电气设备设施,及时检查容易出现的线路老化等问题,要将隐患处理在萌芽阶段。

此次培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巩固了全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安保到位,落实档案安全管理责任,扎实做好档案馆安全管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