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黎明率队巡查百丈湖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5日,百丈湖市级湖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黎明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百丈湖市级联络员单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行到百丈湖,开展2019年第一次巡湖检查。省玉溪河灌区管理局、名山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黎明书记一行先后来到百丈湖大坝和库尾赵沟电站尾水段,实地查看了水质和水环境情况。巡湖中,黎明书记详细了解了百丈湖的日常管理及水质达标情况,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关于湖面保洁、沿湖水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工作汇报。

黎明书记指出,各级河长、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河长制职责,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黎明书记强调,一是加快完成清单编制。名山区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加强协同配合,抓紧完成百丈湖2019年度湖长制工作清单的修编。二是强化湖面保洁力度。名山区和省玉灌局要进一步健全湖面垃圾打捞机制,加大作业力度,加强湖面的日常管理。要创新河道管理模式,积极探索购买市场专业公司打捞的新模式。三是充分发挥联动联合。各单位既要继续履行好各自职能,又要互相合作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共同保护百丈湖的水域岸线,治理百丈湖水污染,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的治理目标。四是加强群众宣传教育。沿岸乡镇要落实垃圾常态化保洁和清运机制,从源头解决垃圾乱倒问题,做好宣传和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