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黄瓜激素药害预防措施

来源: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苗期控制:多数黄瓜品种依靠低温促进雌花分化和发育,夜间温度影响最大。一般白天温度25℃-30℃,夜间13℃-15℃,有利雌花分花。可增施二氧化碳,提高净光合率。采用嫁接育苗,雌花节位低且数目多,抑制营养生长,促进生殖生长。

加强肥水管理:根据药害程度,增施速效性氮肥,增加灌水次数,保证水肥供应。

提高棚内温度:正常的黄瓜幼苗期白天适宜温度是25℃-28℃,夜间13℃-15℃。受害后,白天要提高棚温至30℃,以促进幼苗生长;夜间可保持原来的低温,保证雌花的继续分化。

喷施赤霉素:黄瓜4叶1心期用乙烯利处理,浓度大于200毫克∕千克即发生药害,此时可用20-50毫克∕升的赤霉素喷施。目前有的赤霉素为晶体袋装产品,使用时要先用酒精或白酒将其溶解后再按浓度配制。在药害症状出现后及早喷施,否则效果欠佳。间隔1周后喷施第2次,15天左右能全部恢复正常。

转载自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