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出台27条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7条具体措施》,重点围绕商事制度改革、企业减负降本、民营企业壮大、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六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更好地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职责,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就近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提供预约登记、延时服务、登记导办、限时办结、扫码办事等便民利企服务措施,压缩审批和企业开办时间,实现“最多跑一次”。推进企业减负降本,按照要求降低特种设备委托检验收费10%。对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企业进行帮扶指导,避免企业增加不必要的成本。帮扶民营经济壮大发展,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指导有限公司依法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为实现公司产权多元化提供高效便捷的登记服务。积极搭建“监管服务、银企牵手、合作共赢”的快速融资渠道,引导企业通过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引导民营企业自主创新,积极支持民营企业申请注册商标和产品专利,走质量提升发展之路,指导企业通过商标管理、异议、争议等途径申请认定驰名商标,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改进涉企执法方式,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探索建立“首违不罚”执法制度,制定《“首违不罚”清单》,清理和废止阻碍民营企业参与公平竞争的各项规定和做法。加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公示和共享交换平台,推进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格局,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