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家兔用药五法

来源: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内服给药。口服给药对于量较少又没有特殊气味的药物,可拌入少量适口的饲料中,让病兔采食;对于易溶于水又没有苦味的药物,可直接放入饮水中饮用。

  二、胃管给药。对于有异味、毒性较大的药物,或拒食的病兔,可采用胃管给药。

  三、直肠给药。对于便秘的病兔,可用一根适当粗细的橡皮管涂上凡士林,缓缓插入病兔肛门内7~8厘米,再把吸有药液的注射器,接在橡皮管上,把药液注入直肠。

  四、外服给药。适用于外伤、体表寄生虫病、皮炎、皮癣等。洗涤法:将药物制成适宜浓度的溶液,清洗局部皮肤或鼻、眼、口及创伤部位等。涂搽法:将药物制成软膏或适宜剂型,涂搽于皮肤或黏膜的表面。

  五、注射给药。皮下注射在耳根后面、腹下中线两侧或腹股沟附近等皮肤松弛、容易移动的部位注射;肌肉注射选择颈侧或大腿外侧肌肉丰厚、无大血管和神经的部位注射。

    转载自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