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的说明

来源: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1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3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3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5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6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6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8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8

十一、名词解释..............................................8

附表........................................................11

附表1.部门收支总表..........................................11

附表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11
附表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11
附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11
附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11

附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11

附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11
附表3-2.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11

附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11

附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11

附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11

附表5.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11

附表6.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11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职能简介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是2002年4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成立的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原雅安教育学院和原雅安卫生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学院有60余年的办学底蕴,厚积了丰富的办学资源、办学经验和较强的办学实力,是四川省示范性高职院校。

(二)2018年完成的重点工作任务

1、2018年,学院的“4.20”灾后重建各个项目工作进展顺利。

2、名山经开区校区修建完工正常投入使用。

3、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运转,教学质量明显提升。

4、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预期目标。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为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下设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检验学院、教育学院、旅游经济管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作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基础医学部8个教学系部和15个行政管理部门,2018年末有在校生1.4万余人,教职员工760余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9年收入总计32876.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568万元、预算外资金收入8920.22万元、上年结转11388.48万元,较2018年收入总计减少1778.2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减少1298万元、预算外资金收入增加1507.01万元、上年结转减少1987.53万元造成;2019年支出总计32876.7万元,包括:教育支出31849.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2.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7.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7.33万元,较2018年支出总计减少1778.2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12.75万元、教育支出增加6460.6万元、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增加59.6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216.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26.84万元、其他支出减少8095.64万元造成。

(一)收入预算情况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2876.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68万元,占38.23%,预算外资金收入8920.22万元,占27.13%,上年结转11388.48万元,占34.64%。

(二)支出预算情况

雅安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2876.7万元。基本支出3526万元,占10.73%;项目支出29350.7万元,占89.2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956.48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568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388.48万元。

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2929.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540.75万元、上年结转安排支出11388.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2.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7.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7.3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56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298万元。主要是因为2019年,我院生均经费在年初纳入预算,在年底予以结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2929.23万元,占95.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2.24万元,占2.51%;卫生和健康支出187.88万元,占0.78%;住房保障支出237.33万元,占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2019年预算数为11540.7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三公经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等,以及退职人员张福汝医疗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395.5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158.2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职业年金。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2019年预算数为48.28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一般公用支出。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19年预算数为237.33万元,主要用于:交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社会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187.8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028.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离休人员工资津贴等。

公用经费497.43万元,主要包括: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雅安职业技术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03万元,公务接待费4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8年预算增加13万元,主要是因为2019年将加大培养教师到境外学习交流力度,预计将增加因公出国(境)经费13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8年预算无改变,均为40万元。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保障接待上级主管部门、各相关职能部门、兄弟院校时,按规定正常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8年预算无改变。2019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轿车6辆。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用于6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学院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的需求。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按照有关规定,相关报表没有数据,但依规应公开空白表格。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按照有关规定,相关报表没有数据,但依规应公开空白表格。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按照有关规定,相关报表没有数据,但依规应公开空白表格。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936.36万元,主要为教学设备设施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共有车辆7辆,均为公务用轿车。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暂未设置绩效目标管理,按照有关规定,相关报表没有数据,但依规应公开空白表格。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3.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学费等。

4.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指承担职业型高等教育任务,以培养技术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的高等教育类别。高等职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指政府支出外的社会各界对卫生事业的资金投入。包括社会医疗保障支出、商业健康保险费、社会办医支出、社会捐赠援助、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等。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其他教育(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除了高等教育支出、中专教育支出、高等职业教育支出外,一切用于教育事业方面的支出。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03月01日

附表1.部门收支总表

附表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附表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附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附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附表3-2.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附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附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附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附表5.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附表6.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