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约谈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1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4日,雅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约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宋开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孙久国主持会议,各县(区)食安委主任,经开区负责人,市食安委委员,各县(区)食安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审议了《雅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通报了2018年市(州)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和四川省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得分及排名情况,总结了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市食安委成员单位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两个县(区)进行了工作述职。

宋开慧同志指出,2018年各县(区)食安委、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在推进智慧监管、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专项整治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食品安全保障,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宋开慧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把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强党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着力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二要认真分析现状,强化工作措施。要认清食品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现实,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夯实监管基础,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智慧监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治重点领域。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精准发力,加大对种植业、畜禽水产、校园食品、网络餐饮服务、农村地区食品、“三小”问题等重点领域的综合治理力度,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四要树牢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要以“党政同责”为抓手,落实责任,准确把握新定位,优化考评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导考核,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