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卫生健康委三举措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5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要求,卫生健康系统要持续用力,巩固环保成效,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环境污染治理纳入公立医院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探索建立“乡收集、县暂存、市处理”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理模式,继续实施医疗废水处置设备全覆盖、医疗废水处置设备全运行、医疗废水全达标排放“三全”工程,确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率、医疗废水达标排放率均达100%。

二、落实责任,认真对照检查。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提出的整改要求,再梳理、再排查卫生健康系统存在问题,建立台账,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要强化问题整改力度,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不得弄虚作假,确保各项整改成效经得起“回头看”。

三、严格执法,打击违法行为。以中央、省、市环保工作安排部署为重点,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在系统内持续开展“春风行动”“飓风行动”“利剑斩污”等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确保环保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从严从重处罚,在系统内营造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