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安排部署2019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教育部和省招考委先后召开了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赓即召开了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对普通高考、中考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招考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衡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彤同志结合雅安实际,对我市今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衡彤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高校考试招生安全的红线底线意识,切实做好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抓好试卷安全、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工作。二是以考生为本,抓好考试安全。开展2019年高校招生考试安全隐患排查,风险梳理和专项整治工作,抓好全市各县(区)考点安全、考生安全、考务工作人员安全和试卷安全。三是以公平为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宣传招生纪律,落实诚信教育和警示教育,形成浓厚的“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舆论氛围。严防严打违纪舞弊行为。公安、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严厉查处打击非法制销、使用作弊工具等作弊行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考试考务管理全过程的监察和检查,严肃查处弄虚作假和徇私舞弊行为。

衡彤同志要求,各县(区)政府、有关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上电视电话会精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圆满完成全市高考、中考考试招生工作任务,实现平安高考、平安中考目标,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市招考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市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和招考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县(区)会场参加会议。(姚鉴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