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执行机动车排放检验新国标的通告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广大机动车车主:

按照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和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和《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和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通知要求,我市5月1日起正式实施机动车排放检验新国标。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汽油车排气污染物测量方法及排放限值

全市汽油车污染物排放检测采用GB18285-2018附录D“简易瞬态工况法”,排放限值执行GB18285-2018“表5简易瞬态工况法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中的限值a。对无法手动切换两驱驱动模式的全时四驱车和适时四驱车等不适用简易瞬态工况法检测的车辆可以采用GB18285-2018附录A“双怠速法”,排放限值执行“表2双怠速法检验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中的限值a。暂不进行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检测,具体实施日期另行通知。

二、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测量方法及排放限值

全市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检测采用GB3847-2018附录 B“加载减速法”,排放限值执行“在用汽车和注册登记排放检验排放限值”中“加载减速法”限值a。对紧密型多驱动轴的或全时四轮驱动的车辆,以及其他不能进行加载减速法测试的车辆,可采用 GB3847-2018 附录 A“自由加速法”,排放限值执行GB3847-2018“表2在用汽车和注册登记排放检验排放限值”中“自由加速法”限值a。

现我市8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均已按照新国标要求初步完成检测设备更新和软件升级,并严格按新国标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业务。与2005年制定的老国标相比,新国标对汽油车、柴油车的检测限值要求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如:汽油车双怠速法怠速时碳氢化合物排放限值由250×10-6修订为80×10-6,柴油车不透光烟度排放限值由2.5m-1修订为1.2m-1),并增加了外观检查、OBD检查,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检测等内容,对机动车排放状况要求更加严格。新国标实施后可能使机动车初检合格率届时有所降低,请广大车主关注爱车排放状况,加强维护保养,确保达标排放。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