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气象局 芦山县气象局联合参加雅安市暨芦山县2019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1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检验市县两级防灾减灾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援能力。在“4.20”芦山强烈地震6周年之际,4月19日,雅安市暨芦山县2019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在芦山县龙门镇举行,雅安市气象局和芦山县气象局作为演练成员单位,积极参加演练。

本次防灾减灾演练背景,2019年4月19日上午9时27分,模拟芦山县龙门镇双石镇交界(北纬30.32度,东经102.94度)发生5.8级破坏性地震,地震造成震区交通、通讯、水、电、气等中断,人员受伤、建筑物受损,群众需要紧急救护并及时转移安置至避难场所。

市县气象局在应急演练开始后,按照演练实施方案,气象应急救援队伍火速赶赴演练现场,迅速有序安装好气象应急设备,县气象局局长范杰向演练指挥部报告了灾区天气实况及未来天气趋势,为指挥部部署紧急避险、疏散;抢修、疏通道路;灭火救援、搜救被困人员与伤员急救运送;灾民安置;抢修通信电力基础设施等急救环节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为演练的圆满完成提供了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市县气象部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和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