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推动蒙顶山茶叶品牌发展,擦亮川茶金字招牌——蒙顶山茶公共品牌市场化运营峰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6日,由雅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名山区人民政府、四川蒙顶山茶业有限公司承办的“蒙顶山茶公共品牌市场化运营峰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雅安市委副书记白云,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等省市区领导,川投集团负责人以及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业界专家、蒙顶山茶企代表、客户代表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以“资本推动蒙顶山茶叶品牌发展,擦亮川茶金字招牌”为主题,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川茶振兴”战略以及雅安市委、市政府“勇当川茶排头兵”的部署,加快蒙顶山茶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引入国际化大资本,扶持蒙顶山茶公共品牌。峰会还举行了全力助推“蒙顶山茶”品牌化运营签约仪式,四川蒙顶山茶业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笑傲天宫生物科技签署蒙顶山茶业渠道合作框架,与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旅游产业研究院达成蒙顶山茶业茶旅融合战略合作。

名山茶园面积达35.2万亩,综合产值达60亿元;茶叶产量产值、良种化率、机械化率、茶苗繁育等指标均名列全国前茅,在全国264个茶叶主产县中,茶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居全国第四、四川第一。“蒙顶山茶”是中国十大茶叶品牌,位列第八,品牌价值33.65亿元,位列四川第一。

助力川茶品牌走出四川,面向全国。2014年,雅安市国资公司与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名山区国资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四川蒙顶山茶业有限公司,2017年5月,川投房地产公司增资扩股并控股茶业公司。一直以来,公司紧紧围绕千亿川茶产业战略目标,就运营好“蒙顶山茶”这块川茶的金字招牌方面,不断深挖蒙顶山全品类产茶区的资源禀赋,创新发展新模式,努力推动蒙顶山茶产业从全国原料供应向品牌化运营转变,在做好蒙顶甘露、黄芽、石花、雅红以及藏茶等传统产品的同时,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研发面向年轻消费者的饮用便捷、时尚健康的“粉墨茶”饮品系列,进军时尚茶饮市场,进一步拓宽茶饮市场的宽度,力争把蒙顶山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市场优势,引领川茶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