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档案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9-02-28 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     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3 

(一)职能简介.............................................. ....3 

(二)2019年重点工作......................................... ..4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5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预算情况......................................... .... 5

(二)支出预算情况......................................... . ...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 6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6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6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 . 7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9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9

(一)机关运行经费............................................ .9

(二)政府采购情况............................................ .9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9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9

十一、名词解释................................................ .9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 雅安市档案馆基本职能

1.负责接收市级各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其下属单位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负责接收市级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大突发事件等的档案。

2.负责重要、珍贵档案、资料、实物的征集工作,接受捐赠、购买非国家所有的、对国家和社会有重要保存价值的档案。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寄存对国家和社会有重要保存价值的档案。

3.组织实施馆藏档案整理、鉴定、解密、划控和开放工作。

4.负责馆藏档案信息化工作,承担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开展数字档案资源建设,依法接收电子档案,建立电子文件备份中心。

5.开展档案利用工作,依法向社会提供档案资料和已公开现行文件,开展民生档案等异地查档跨馆服务。

6.负责馆藏档案资源开发工作,开展档案资政服务工作,编研档案史料,开发档案文化产品,举办档案展览,建设管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档案社会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馆藏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对重要档案实体异地异质备份保管,负责对重要、珍贵档案采取特殊保护措施。

8.组织开展档案学术科研、馆际合作、业务交流。负责对县(区)档案馆工作进行指导。

9.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雅安市档案馆2019年重点工作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档案馆的部署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加强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为重点,以提升档案馆服务能力为主线,以确保档案安全保密为底线,扎实做好档案收集整理、保管保护、开发利用等工作,促进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充分发挥,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贡献。

2.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重心,主动思考、提前介入,不断提高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坚持与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等有关部门保持信息互通、互相协作的紧密工作关系,精心打造脱贫攻坚档案示范点,充分发挥档案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开展脱贫攻坚档案工作专题培训,对脱贫攻坚实现“痕迹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3.强化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

4.强化业务建设,加强档案接收征集,做好档案整理鉴定,优化档案利用服务,强化档案保管保护,推进重点档案保护,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

5.强化开发利用,加强档案宣传,做好档案编研,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档案科研工作,同时推动馆际交流,加强馆与馆之间的纵向和横向合作交流。

6. 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雅安市档案馆为一级预算单位,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开预算为雅安市档案馆一个单位的预算。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雅安市档案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专项支出等。雅安市档案馆2019年财政收支总预算363.64万元。比2018年预算收入439.58万元减少75.94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上年结转减少65.93万元,本年收入减少10.01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雅安市档案馆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63.64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439.58万元减少17.28%。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63.64万元。基本支出286.26万元,占78.72%;项目支出77.38万元,占21.2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雅安市档案馆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63.64万元。支出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326.26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38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286.26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3.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1.28万元),项目支出77.3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雅安市档案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26.2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0.01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对应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和车改补贴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19年基本支出286.26万元,占总支出的78.7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3.16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0.97%;商品和服务支出41.8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14.6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1.2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42%,项目支出77.38万元,占总支出的21.28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 174.88万元,主要用于:市档案馆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2019年预算数为40万元,主要用于:雅安市国家综合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撰、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设施购置、维护、陈列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数为42.2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档案馆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28.18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市档案馆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17.52万元,主要用于:市档案馆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 22.13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档案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6.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244.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1.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雅安市档案馆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一)2019年雅安市档案馆预算中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2019年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预算与2018年持平,主要用于保障雅安市档案馆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为轿车。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雅安市档案馆档案业务指导、汇报联系、执法检查等工作开展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的需求。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档案馆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档案馆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雅安市档案馆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1.8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5.17万元,减少11%,减少原因是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对应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雅安市档案馆安排政府采购款7.24万元,2018年没有安排设备设施采购款。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雅安市档案馆共有公务用轿车1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雅安市档案馆没有100万元以上专用项目(专项性、公益性、非涉密项目),暂未设置绩效目标管理。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档案馆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指用于雅安市国家综合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撰、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设施购置、维护、陈列等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保障市档案馆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市档案馆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市档案馆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在职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局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