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雅安市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市政协 发布时间:2019-02-21 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办公室是政协雅安市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主要负责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组织实施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和决定;负责委员视察、调研、座谈、研讨、反映社情民意等日常活动以及专门委员会其他工作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负责政协工作情况的对内对外宣传;密切联系全市各县区政协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互相配合,协同工作;负责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协开展活动的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市政协委员及区县政协干部培训工作;承担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主要工作

根据政协雅安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承办市政协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四届十次至十四次常委会等重要会议;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助推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发挥政协优势,协力打好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和谐雅安建设等“三大攻坚战”。紧盯民生实事落实,挑选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实事,组织市政协委员开展各类重点调研和委员视察,合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编辑出版《雅安市井闲谭》、启动生态文化旅游系列丛书《雅安赏蝶》和文史资料《苗溪劳改农场(川西监狱)》征编工作;举办第三届中小学生书法展、邮品上的雅安印记等书画摄影展;编辑出版书画家作品集和持社诗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雅安市政协为一级预算单位。内设办公室、研究室、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科技教育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医卫体育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港澳台侨外事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等12个县级机构和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办公室内设秘书科、政工科、行政科、信访科4个科室;下设事业单位信息中心1个。

人员编制32人,其中:行政编制21名,工勤编制5名,事业编制6人。2018年末在职职工31人,其中:行政人员24人(含纪检组4人),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5人。退休人员17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雅安市政协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及上年结转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雅安市政协2019年收支总预算1034.51万元,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9.2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职工工资、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公积金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

雅安市政协2019年收入预算1034.5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23.74万元,占22.6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0.77万元,占77.37%。

(二)支出预算情况

雅安市政协2019年支出预算1034.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0.77万元,占60.01%;项目支出413.74万元,占39.9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雅安市政协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34.51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9.2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职工工资、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公积金等。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0.77万元、上年结转223.7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2.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0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5.7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1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雅安市政协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10.7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50.5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职工工资、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公积金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8.87万元,占81.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09万元,占6.30%;卫生健康支出45.70万元,占5.64%;住房保障支出55.11万元,占6.8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438.3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雅安市政协办公室工作人员工资、日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101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政协待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宜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2019年预算数为30万元,主要用于雅安市政协召开各类专门会议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2019年预算数为59万元,主要用于雅安市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30.5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雅安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数为1.04万元,主要用于雅安市政协退休人员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50.05万元,主要用于雅安市政协办公室按照规定标准缴纳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金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43.63万元,主要用于雅安市政协办公室按照规定标准缴纳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2.07万元,主要用于雅安市政协办公室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55.11万元,主要用于雅安市政协办公室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缴存的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政协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20.7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2.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228.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雅安市政协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

(一)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8年预算持平。

2019年公务接待计划用于全国政协和省(区、市)政协来雅视察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等服务保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8年预算减少了10万元。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8辆,其中:轿车6辆,越野车1辆,大型客车1辆。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用于8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市政协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调研和委员视察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政协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政协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雅安市政协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28.68万元,比2018年预算235.26减少6.58万元,减少2.8%。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雅安市政协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雅安市政协共有车辆8辆。其中:应急公务用车6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视察调研公务用车1辆。雅安市政协没有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雅安市政协没有100万元以上专用项目预算。

十一、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雅安市政协办公室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指雅安市政协办公室的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指雅安市政协召开各类专门会议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指雅安市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雅安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项):指雅安市政协办公室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雅安市政协办公室行政单位退休人员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雅安市政协办公室按照规定标准由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

(十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雅安市政协办公室按照规定标准由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雅安市政协办公室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缴存的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三公”经费:指用于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