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强化服务保障加速“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签约项目履约落地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15: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生态环境局着力为中外知名企业创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诚信自律的市场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让企业在雅安心投资兴业,为“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保驾护航。

营造环境影响评价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环评审批流程的通知》、《关于规范项目总量审核登记表审查工作的通知》、《健全环评审批效能提升的长效机制提效能促发展整改工作方案》、《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条措施》、《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方案》等配套政策文件,精简了项目审批流程、压缩了项目审批时限,提供了绿色通道,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营造良好宽松的环境。目前,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2019年污水处理厂排污许可核发工作,在20个工作日内实现首证核发,并举办了全市污水处理厂排污许可培训会议,邀请了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专家对各县区环保部门及相关企业进行业务培训。

营造环境影响评价诚信自律的市场环境。制定《关于加强雅安市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和信息公开的通知》、《关于2018年市级受理环评报告环评质量考核情况的通报》等文件,建立健全对环评机构的考核、通报机制,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从业行为,将环评编制、监测机构和人员纳入信用管理,加强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公开、透明,强化对建设单位的监督约束,推进“阳光审批”。2018年,我局对存在环评工程师专业类别不符,涉嫌弄虚作假问题的评价机构,作出了不予受理其编制的环评报告书,并约谈环评机构的处理决定。 

营造环境影响评价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清理规范了审批中介服务,从2018年开始,市级审批的建设项目专家审查费用均由市生态环境局承担,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为企业释放更大活力和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