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水利局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5-06 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5日上午,市水利局局长于冀川主持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再次专题研究部署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张勇及有关科室人员参会。

会议强调:

第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按照“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的要求,继续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打好2019年防汛减灾“主动仗”,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二,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一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到位,加大对县(区)水利部门、基层水管单位、险工险段的抽查检查力度;二是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掌握水、雨情信息,做好重要水、雨情信息的上传下达,同时按要求做好各类重要信息的统计报送工作;三是督促各县(区)、水库水电站、山洪易发区、在建涉水工程及时编报预案、方案和做好应急演练;四是深入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及时消除水旱灾害隐患,确保全市水利工程、江河湖库安全度汛。

第三,强化部门沟通协调。要理清职能,理顺关系,主动加强与应急管理、水文、气象等部门的配合,严格落实机构改革后应急信息报送机制,密切协作,合力抗灾。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和保密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