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开展天然气领域专项检查 确保安全过节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加强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结合近期应急管理部派出的第七明查暗访组暗访成都、宜宾5家企业2个园区发现的问题,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举一反三,“五一节”前夕,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到芦山县开展天然气领域安全大检查工作。芦山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芦山县鑫源燃气有限公司、芦山县中弘能源燃气有限公司和芦山县正红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重点对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生产职责、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投入、隐患排查与整改、劳动防护、事故应急救援、设备管理、作业管理、事故管理、长输管道风险管控以及生产场所等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芦山县鑫源燃气有限公司存在安全制度不健全,隐患排查不到位,应急救援装备不齐全,未开展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评估工作等问题隐患。芦山县中弘能源燃气有限公司存在应急救援预案不完善,未开展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评估工作等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迅速进行整改完善。

在检查过程中,吴潮海提出要求:一是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救援预案备案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切实履行生产安全的主体主责,从源头上把好关口;二是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强化属地监管职责,加强动态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必须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依法依规惩处,确保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